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2016里约奥运特别报道

孙杨宁泽涛
或联袂出击

  据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6日电(记者 李丽 王春燕) 当地时间7日,里约奥运会的泳池势必收割最多目光,孙杨和宁泽涛两位中国军团的人气巨星或会联袂出击,“迷妹”们请准备好尖叫和润喉小药儿。跳水老将吴敏霞或将撰写新的历史。

  孙杨前一天刚拼完400米自由泳,好在7日只是200米自由泳的预赛和半决赛。只要不出啥幺蛾子,他获得8日晚的决赛资格还是没问题的。

  宁帅哥有可能在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亮相,前提是队友们能够在预赛中进入前八。

  除了帅哥,还有美女。跳水队“大姐大”吴敏霞将向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发起冲击,若能卫冕,这位奥运四朝元老将收获第五块奥运金牌,也将超越师姐郭晶晶等人,和体操名将邹凯并列为获得奥运金牌最多的中国运动员。

  喜欢看肌肉的不能错过中国举重队的首次亮相。女子53公斤级的黎雅君和男子56公斤级的龙清泉将倾情展示“中国力量”。黎雅君的主要对手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华台北队的许淑静,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将挑战韩国名将严润哲。

  射击或将射落两金。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有郭文珺和小将张梦雪的“双保险”。从早打到晚的男花个人赛中,卫冕冠军雷声将领衔中国三剑客冲金。


浙江日报 2016里约奥运特别报道 00004 孙杨宁泽涛
或联袂出击
2016-08-07 1828854 2 2016年08月07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