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经济

雨水和清凉
本周携手而来

  本报杭州7月31日讯 (记者 李丹超 通讯员 张晓晨) 截至7月30日,杭城已经连续10天最高气温超过38℃。好在此轮的晴热高温天气已进入了尾声,31日,杭州市区最高气温36.7℃,自7月21日以来首次低于38℃,杭州市气象台于15时50分解除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台风气旋靠近,副热带高压减弱东退。据中央气象台,31日17时,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位于菲律宾吕宋岛北部近海海面,预计,“妮妲”中心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8月1日凌晨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并将于2日白天在广东汕尾到阳江一带沿海登陆。

  “妮妲”虽直奔我国华南而去,但仍会暂时缓解我省这次超长版的高温待机状态。自7月20日至今,本轮高温已持续12天,不仅气温高、高温持续时间长,而且阳光强烈、相对湿度大,炙烤又闷蒸,体感温度更是达到40℃到45℃。不过,31日,我省高温范围已有所缩小,强度有所减弱。

  新的一周,雨水和清凉携手而来。据省气象台分析,8月1日我省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沿海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晴到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从2日开始,我省天气将转为多阵雨雷雨的模式。

  省气象台提醒,台风的“降温”功效并非一蹴而就,31日沿海和浙南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将低于35℃,但其他地区仍有高温,最高气温一般35℃到37℃、局部38℃,室外作业人员仍需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9 雨水和清凉
本周携手而来
2016-08-01 1812746 2 2016年08月0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