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立足现货 服务实体

东海商品交易中心上线

  本报杭州7月28日讯 (记者 祝梅 通讯员 叶芳芳) 7月28日上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综合性商品现货交易平台——东海商品交易中心正式上线。该平台由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导发起,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兴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茶叶拍卖交易服务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组建,以“互联网+产业电商+交易所+金融服务”为功能定位,致力于将传统涉农产业与“互联网+”嫁接,创新农产品交易方式、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加速农产品流通,促进实体市场转型升级乃至全省农村经济发展。

  上线仪式上,安化黑茶、山羊绒、香菇成为首批正式挂牌交易的产品——自去年3月中心成立以来,东海商品交易中心花费近一年时间进行交易系统开发和市场服务体系搭建。今年4月,安化黑茶上线试运行,产品日均成交额达到1亿元以上。“我们已储备近10个意向品种,后续将陆续在东海商品交易中心挂牌交易。”东海商品交易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孔德钱告诉记者,不同于省内风生水起的农村电商平台,大宗商品交易平台采用多对多的买卖方式,买卖双方信息透明、充分报价,企业可以把握商品价格走势、主动参与到行业商品定价中,大宗交易也可以有效引导产品生产流程走向标准化。

  目前,东海商品交易中心已同60多家产业电商服务机构、10余家交收仓库与质检机构签约合作,市场服务网络遍布全国20余个省份,预计在未来3到5年,东海商品交易中心将挂牌30到50个产品,通过覆盖全国的合作机构为东海商品交易平台的参与者提供全面、完善的服务,实现年交易额突破万亿元的目标。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东海商品交易中心上线 2016-07-29 1805966 2 2016年07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