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银行支持重点建设项目

银项对接会签约18个项目,金额达1992亿元

  本报杭州7月28日讯 (记者 刘乐平) 项目建设离不开资金,而银行资金更是重点建设项目主要融资渠道,银项紧密合作意义尤为重要。28日,记者从省发改委和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联合召开的省重点建设项目银项对接会上获悉,本次对接会现场签约18个项目,签约金额达1992亿元。具体项目为全省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特色小镇项目、“五水共治”项目、杭州余杭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公路港”物流网络建设项目、杭绍台高速公路绍兴金华段项目、沈海高速公路甬台温复线温州段项目等。

  在各类资金坚强有力的支持下,去年我省已组织实施了1623个省重点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775亿元,其中,建成投产310个项目,建成方家山核电、浙能台州第二电厂、金温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省中医院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浙江音乐学院等一大批重大项目。

  去年7月份召开银项对接会以来,落实成效明显,328个重点建设项目提出的银行贷款3126亿元需求得到积极落实。其中现场签约的18个项目,目前已落实银行贷款1368.7亿元,资金落实率达88%,根据项目建设进度,银行将进一步予以授信和放贷。

  除了现场签约项目以外,本次对接会还推出了320个项目,总投资6598.5亿元,银行贷款2935.6亿元,主要包括农林水利、交通、能源、工业、社会发展、城市基础设施、服务业等七类项目。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银行支持重点建设项目 2016-07-29 1805902 2 2016年07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