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迎接G20 当好东道主

杭州一中学生建言——

改进公厕细节
提升城市形象

  本报杭州7月25日讯 (记者 吕玥 实习生 丁千容) 正值G20杭州峰会即将举行,7月25日下午,省政协在1号会议室举行第24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围绕“不断改善提升我省旅游环境质量”协商建言。

  30位省政协委员、9位界别群众代表和2位县(市、区)政协主席自愿报名参加民生论坛。现场发言踊跃,其中一位16岁女孩的发言,引起与会领导的关注和委员的热议。

  记者了解到,女孩名叫李叙燃,是杭州学军中学的一名高一学生,这次是作为界别群众代表参加民生论坛,也是民生论坛开设以来年龄最小的参与者。

  在今年上半年开展的一次志愿者活动中,因为杭城公共厕所不提供厕纸而引起的一次尴尬,让她和同学们关注到公共厕所这个城市中细微却重要的存在。联想到随着G20杭州峰会、亚运会相继在杭召开,如果公厕体验不佳,可能会影响杭州的城市形象和旅游评价。对此,今年5月,她与同学展开网络和实地调查,发现杭州的公厕在不少细节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

  “比如国内公共卫生间的标识过时,不利于提高浙江的国际化程度。”李叙燃建议,根据国际通用标识标牌,将“W.C.”改为“RESTROOM”或“TOILET”。还让这个年轻人关注的是,杭州的一些公共厕所还没有准备厕纸,她建议设计一些可行性方法,保证公共卫生间厕纸的提供。

  她在论坛上呼吁,公共厕所虽小,但十分重要。希望相关部门在提升浙江旅游环境质量时,既要有大的建设,也应该有小的提升,提升城市的国际化、人性化。

  李叙燃的发言,得到论坛现场省政协领导、省政府相关负责人,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的回应和肯定。省旅游局局长王文娟表示,将认真考虑这位“小同学”的建议,会同杭州市旅委等相关部门,着手改善目前公共厕所在标识标牌方面存在的一些缺陷,并切实改变一些公共厕所因为内部环境不理想、没有厕纸提供而“进不去、站不起”的问题。

  记者从省政协办公厅秘书处获悉,在当天民生论坛结束前,李叙燃的建议已经被转送给杭州市委办公厅。


浙江日报 迎接G20 当好东道主 00002 改进公厕细节
提升城市形象
2016-07-26 1796211 2 2016年07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