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抗高温 保民生

定海消暑晚会引众人驻足

点“凉”群众夜生活

  本报舟山7月25日电 (记者 林上军 见习记者 何伊伲) 7月25日,舟山海岛气温最高温度达34℃。夜幕刚降临,一场消暑纳凉晚会在位于定海的舟山双拥文化广场上演。阵阵悠扬舒缓的器乐声,吸引了广场周围小区居民及过往行人500多人驻足观看。

  “在没修路的时候,我们一礼拜来双拥广场表演三次。周三是中老年越剧专场,周六是乡音艺术团的红歌专场,周日是青年越剧艺术团的越剧专场。从2003年开始已经10多年啦!”定海区戏剧演唱协会会长何礼江边说着话边招呼着工作人员,额头上冒出了汗珠。“我们的演唱协会共有150人,每次演出一般三四十人,今天虽不是固定演出日子,但因为天热,我们临时加演,给外出纳凉群众有个轻松休闲的去处。看到这么多人闻讯自发过来,我们也很开心!”

  何志温老人是这台消暑纳凉晚会的笛子伴奏者。“我们的演出内容各个年代都有,都是健康向上的歌曲节目。中间还有个互动时光,观众们想唱就上台唱,一起加入进来。”上中学就开始吹笛子的何志温,已经在这里演出3年了。他说,每到演出时间一定会出现,其它事情再忙也放弃。我们今天到场的器乐队10多个队员,好多也是文艺爱好者,各有擅长,有的平时还在文化馆排练。

  “每到他们演出,我就过来看,几乎场场都不落下。”今年77岁的顾竹君老人是一位越剧迷,还是一个“追星族”,10多年前看到自己的偶像钱惠丽来舟山演出还专门上台献了花。“草根越剧演员表演的精神不亚于那些越剧明星,在这么热的天表演真不容易!”8年前,顾竹君老人还自掏腰包出了6000元资助戏剧演唱协会,之后每年资助一二千元。


浙江日报 抗高温 保民生 00007 点“凉”群众夜生活 2016-07-26 1796387 2 2016年07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