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上网发布含有较多不实内容的文章,宣泄不满情绪

公安机关查处一起网络造谣案

  本报杭州7月19日讯 (记者 翁浩浩) 7月19日,记者从台州椒江警方获悉,椒江警方日前查处了一起个人通过网络发布虚假信息案件。

  7月10日上午9时54分,网民“瓶子”在其QQ空间发表了一篇题为《杭州,为你羞耻》的文章,文内涉及G20杭州峰会,含有较多不实内容,比如“安保民警补贴10万元”、“峰会预算1600亿元”等都属捏造。7月11日,经网友举报,公安机关网警部门迅速介入调查。

  经警方查证,网民“瓶子”实名为郭某某,今年46岁,是台州市椒江区一名在职公务员。7月11日,台州市公安局椒江分局网警大队民警找郭某某谈话。郭某某承认《杭州,为你羞耻》一文是其原创发布。看到文章的转发量较高后,他已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担心造成负面影响,于是自行将文章删除。7月15日,椒江区纪委找其谈话,并对其进行了教育。

  截至记者发稿时,警方表示,将依法对郭某某的违法事实作出处罚。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公安机关查处一起网络造谣案 2016-07-20 1780462 2 2016年07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