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本报曝光江山一企业顶风违建十间房屋后续

违建已全部拆除

  本报江山7月19日电 (记者 包敦远 市委报道组 郑积亮 余静轲 毛凌霄) 7月6日,本报《治水拆违大查访》栏目刊发了江山市虎山街道江星路一家木制品企业,从今年5月开始,擅自搭建8间平房和两间彩钢棚,共计10间房屋。7月19日,记者从江山市有关部门获悉,被曝光的10间违建房屋已全部拆除完毕,报道中涉及的排污企业也被环保部门立案调查。

  本报报道引起江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当地立即召开整改落实协调会,针对违建企业制定了拆除工作方案,明确拆除时间表。按照计划,要求该违建点必须在7月13日前拆除完毕。

  虎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第一时间约谈业主。7月7日,江山市规划局向业主送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7月11日,虎山街道配合市“三改一拆”办组织挖机和人员对违建房屋墙体进行了拆除,并对现场建筑垃圾进行了清理。

  与此同时,江山结合全省违法用地集中整治“亮剑行动”,加强了辖区内的动态巡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次拆违“回头看”行动,坚决遏制新违建的发生。

  对于报道中提及的该区域内木制品企业存在排放大量黑烟和粉尘现象,江山市环保局环境执法大队已经对区域内的10家企业展开了立案调查,计划于7月底完成案件处理工作。该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我们将加强与全市乡镇、街道的联系,加强环境污染问题的排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处理。”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违建已全部拆除 2016-07-20 1778847 2 2016年07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