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政治

学“红船先锋”
做合格党员

  本报嘉兴7月14日电 (见习记者 肖未) 7月14日,嘉兴举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暨“红船先锋”报告会。

  一位先锋就是一个标杆。一部部短片,将观众带入“红船先锋”的平凡生活:敢于创新、敢于碰硬、敢于担当的“贴心书记”曹建奎;十多年来热情周到服务,赢得众多用户赞誉的“金牌”维修工周成龙;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的“暖男”警官戴水华……“红船先锋”基层党组织的事迹同样动人:创新工作载体,为新居民搭建“红色家园”的嘉善魏塘街道魏中村党委;创建智慧校园,致力于把真善美渗透到教育教学的海盐县实验中学党支部……

  “这对我来说,是荣誉更是鞭策。”海盐通元镇新生代农民创业党支部书记马伟华说,他将活跃在湖羊产业化领域创业的农村青年党员组织起来,并成立了“创业之家”团队。对于初创业和家庭困难者,他会安排创业骨干与其结对帮扶,目前已累计结对困难党员群众70多户。

  浙江新安国际医院党委获得“红船先锋”基层党组织称号。医院党委书记吴烂漫说,他们着力打造一个对外有吸引力、对内有凝聚力的“磁性”党组织。去年以来,党员带领“员工、社工、义工”三工联动,开展了100多场急救知识普及、义诊咨询、健康讲座等活动,直接服务群众近2万人次。

  来自嘉兴市检察院的党员潘秀鸿说,作为一名党员,今后一定会以“红船先锋”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浙江日报 政治 00011 学“红船先锋”
做合格党员
2016-07-15 1746611 2 2016年07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