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生态

“光伏贷”助农致富

  “前段时间我刚从武义农商银行贷款100多万元经营塑料厂,今天又拿到7万元的‘光伏贷’,在厂房屋顶上建起了‘太阳能发电站’,把太阳光利用起来,转化成电能,我所发的每一度电,国家都会给我发补贴,以后用电不但不用花钱,多余的电还能卖给国家。武义农商银行可帮了大忙了。”近日,泉溪镇麻篷村村民张大伯开心地说。

  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支持地方新农村建设,武义农商银行推出了“光伏贷”产品,重点支持农户及小微企业主建造光伏发电站。此项贷款额度控制在安装“光伏”设施总额的100%以内,个人贷款原则上不超过10万元,企业贷款原则上不超过30万元,最长期限可达5年。目前,武义农商银行已与多家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已有500多人前来咨询,该行还将加快项目跟进步伐,为农户特别是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开辟新路子。 (沈俊)


浙江日报 生态 00010 “光伏贷”助农致富 2016-07-12 浙江日报2016-07-1200010 2 2016年07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