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防台防汛特别报道

百亿基金撬动“健康+旅游”产业

省医疗健康集团成立

  本报杭州7月8日讯 (记者 邓国芳 金梁 通讯员 江津) 7月8日,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宣告成立,这是全国首个省属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平台,将用100亿元产业基金,撬动“健康+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省医疗健康集团由省旅游集团联合杭钢集团、巨化集团、浙能集团、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整合各自拥有的酒店、医院等资源共同组建的。补齐传统医疗服务的短板,提升“旅游+”产业水平,是该集团的两大重要目标,术后康复、养老护理、慢病管理、月子服务、智慧医疗、医疗旅游、健康酒店是重点经营领域,提供优质医疗、健康和旅游服务。揭牌仪式上,该集团和前海人寿保险、国信行健签署协议,共同建立总金额达100亿元的省医疗健康产业基金,并与杭州师范大学签约,共建健康服务与管理学科以及健康服务产业研究院,共同培养健康服务与管理人才。


浙江日报 防台防汛特别报道 00004 省医疗健康集团成立 2016-07-09 1715337 2 2016年07月0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