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湖州 巡查环湖大堤

  本报湖州7月6日电 (记者 徐坊) 7月6日下午2时,由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巡查人员吴忠华、曹锦庆等5人组成的巡逻队,从太湖边的渔人码头南侧出发,开始对所辖的环湖大堤进行巡查。

  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湖州全面启动太湖高水位防御工作,沿太湖各区县按照“百米一人”开展巡堤查险,确保平稳度汛。

  “我们负责巡查的环湖大堤,西起小梅桥,东至长兜港大桥,总长2公里。”渔人码头物业管理处主任朱巨健说,这一区域水位高,且游客众多,因此防汛任务非常重。他们白天安排了两个班,从上午8时一直巡逻到晚上8时,晚上一个班,每个小时巡逻一次。

  记者跟着巡逻队员们沿着环湖大堤一路往东巡查。下午太湖边风很大,浪不断拍向岸边。

  队员们巡查到湖州太湖雷迪森温泉度假酒店后面的大堤时,看到两个男子正在湖里游泳,岸边还有一个孩子在玩水,队员们马上下去把三人劝了上来。

  继续往东,队员们来到了老环湖大堤段。“这段大堤修建时间比较久了,一些地方已经松动,是我们每天巡查的重点路段。水涨起来后,浪一拍,很容易造成坍塌。”队员吴忠华告诉记者。

  太湖旅游度假区抽调了55名党员、干部,每天巡查环湖大堤,一旦发现险情及时处置。该市各级防汛机构和水管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值守力量,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及时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各级抢险队伍已进入临战状态,袋类、桩木、水泵、舟艇等防汛物资也都准备充足。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湖州 巡查环湖大堤 2016-07-07 1709137 2 2016年07月0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