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文化

傅高义受聘
浙江工商大

  本报讯 (通讯员 陈小法 记者 马悦) 日前,中华日本学会2016年年会暨“东亚视域下的日本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美国哈佛大学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原主任、“世界中国学贡献奖”获得者傅高义在现场受聘担任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名誉院长。

  在全球化和区域化趋势快速发展的今天,东亚社会发展正在经历着巨大变化。日本社会发展的现状究竟如何?日本将在东亚社会发展中起到怎样的作用?现场,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研究机构的相关专家学者和日本驻华机构代表等百余人就此展开深入探讨。

  活动中,还举行了《历代正史日本传考注》丛书的赠书仪式。这套丛书是中国日本研究学界最近推出的一部重要基础文献研究专著,分为《汉魏两晋南北朝卷》《隋唐卷》《宋元卷》《明代卷》《清代卷》5卷,将中国正史中的17篇《日本传》融汇为一个整体,加以系统、动态、跨学科的深入研究,是当代日本研究必备的基础性文献,为当代构建新型的中日关系提供基础文献支撑。丛书由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王勇教授主编,浙江工商大学、郑州大学、宁波大学多位学者共同参与撰写。


浙江日报 文化 00014 傅高义受聘
浙江工商大
2016-07-06 1705974 2 2016年07月0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