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文化

梦都影视基地签约

影视产业链
海宁初形成

  本报讯 (记者 董小易 通讯员 姚月恩) 7月1日,梦都影视基地正式在海宁签约。接下来,海宁首个影视基地将落户尖山,以影视为载体、传统文化为根本,通过旅游、第三产业形成可持续增长点,打造集影视拍摄制作、旅游观光、影视后期制作、影视创意创作等于一体的产业基地。影视基地计划面积3610亩,分三期实施,首期规划面积900亩,总投资约40亿元。

  海宁的影视产业经过3年多发展,已经有了一定的规模,目前海影国际合作实验区拥有300余家入驻企业,这些企业参与制作了包括《老炮儿》《大圣归来》《捉妖记》在内的多部优秀作品。作为本地影视产业进一步发展的重要配套,海宁急需一个大型并具有特色的影视基地作为真正的落地支撑,满足园区内众多企业的拍摄需求。此外,海宁拥有“融沪接杭”、交通发达的区位优势,有王国维、徐志摩、金庸、蒋百里等名人故里的文化底蕴,已具备一些零散拍摄景点,只要一个龙头基地就能把这些散景串联在一起。因此,梦都影视基地水到渠成。

  当然,这背后也有影视基地项目投资方、浙江南北湖梦都影业有限公司讲好中国故事的初心。梦都影业曾出品电视剧《雪豹2》《光影》等,注重投资、拍摄、制作为一体,致力打造文化产业链。

  浙江南北湖梦都影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化介绍说,即将投建的影视基地以20世纪的历史变迁为主题,将会出现许许多多的近代著名建筑。有哈尔滨老火车站、旅顺火车站、天津解放北路、天津花旗银行、北京北海公园、上海滩、南京中山门、重庆解放碑等,近现代重要历史事件几乎都能在这里重现。

  梦都影视基地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海宁影视产业链,基地在立足影视拍摄的基础上囊括影视制作、影视场景租赁、影视相关体验、餐饮住宿、影视衍生周边等多条相关配套产业链,将迅速带动海宁旅游、文化等产业的发展。


浙江日报 文化 00013 影视产业链
海宁初形成
2016-07-05 1697254 2 2016年07月0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