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文化

我省发放首批
高考录取通知

高职单考单招开始平行志愿投档

  本报淳安7月3日电 (通讯员 严粒粒 胡剑 记者 马悦) 7月3日早上,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千岛湖校区图书行政楼前的广场上,6位应届毕业生被鲜花和祝贺声围绕。他们从淳安县政府领导手中接过了期待已久的高考录取通知书,成为我省首批收到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幸运儿。作为今年我省高职单考单招和提前招生的考生,这些学生已经被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录取。

  据介绍,7月2日晚,浙江省高职单考单招已率先开始高校平行志愿投档,投档录取结果将于7月4日晚全部出炉。周小霞是参加今年高等职业教育单考单招的考生,毕业于杭州市西湖职业高级中学。她从初中毕业起就定下学习酒店管理的目标,最终在今年的高考中以总分481分,超过录取分数线43分的成绩,成功被旅游职业学院千岛湖校区酒店管理专业(国际英才班)录取。“能被梦想中的学校录取,真是太高兴了!”2日晚9时,接到学校通知电话的她,经过和班主任的反复确认,才相信自己“梦想成真”。“外语是我最薄弱的学科,希望通过大学学习,能给外语能力加把油,成为优秀的国际化旅游服务从业者。”周小霞的父亲周民华特地陪女儿一起领取通知书。看着手捧鲜花和录取通知书的女儿,他倍感欣慰。“今年考的这个学校是她高中时候就选好的目标。作为家长我支持她的选择。”

  毕业于威坪中学的李东方倒是显得淡定许多。原来,他早在高考前就已经通过提前招生的方式,获得了入读该校的资格。放弃通过普通高考上大学的这条途径,转而选择入读高职院校的决定,并不是凭空下的,李东方对高职教育充满信心:“学校介绍将有机会安排我们出国交流、实习,甚至就业。中国旅游业发展那么快,加上高职学校更注重技术培养,我相信读高职一样能有好的出路。”

  据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坚介绍,浙江省高职单考单招已于昨晚率先完成平行志愿投档。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开始关注高职院校。“职业教育强调技术,强调个人的技能”,王坚说,“今年我校旅游大类单考单招的考生共有588个,其中有24个学生‘弃本投职’。这个数字比去年多了6人。”

  近年来,我省始终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去年还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全力打造浙江职业教育升级版。目前,全省已有职业院校406所,在校生103万人。


浙江日报 文化 00013 我省发放首批
高考录取通知
2016-07-04 1700087 2 2016年07月0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