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政治

让社区“返老还童”

——记临海市大洋社区党支书高珊萍

  本报讯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陶晓庆 王宏荣) “我们社区虽然是一个老社区,但看上去一点也不显老,这多亏了社区党支部书记高珊萍,正是她多方争取资金,才使社区面貌‘返老还童’。”说起临海市大洋街道大洋社区的变化,居民谢邦贵深有感触地说。

  大洋社区是个封闭式小区,共有5039人入住,由教师公寓、商品房、企业人才公寓、经济适用房等区块组成。10年前,高珊萍担任社区党支部书记职务。她在做好社区党建工作的同时,狠抓社区文化,社区曾获全国文化先进社区、全国和谐示范社区、全国绿色社区等称号。近年来,高珊萍针对社区公共设施年久失修,千方百计争取资金,用于社区各项设施的改造、升级,使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2013年,该小区的经济适用房区块由于缺少监控等安保设施,导致该区域偷盗现象时有发生,影响了整个社区的治安工作。高珊萍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提出诉求,并邀请人员实地进行考察,他们以真情争取到资金,安装了30多只监控探头,使安保设备遍及社区每个角落。去年下半年,面对社区围墙、栏杆等配套设施陈旧、功能渐失的状况,高珊萍主动与市建设规划局有关科室进行对接,一次不在,第二次再上门联系,终于争取到旧区改造资金30多万元,对社区围墙、栏杆等重新进行粉刷、油漆,小区形象大为改观。

  据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周秀丽介绍,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高珊萍跑建设规划局、街道、房地产开发商等,共为社区争取道路改造、绿化种养、路灯亮化等8大类项目工程,争取资金500多万元,全部用于社区公共设施的改造,极大地提高了社区的档次。高珊萍本人也获得了省优秀社区工作者等光荣称号。

  “民生事,无小事,争取资金改造社区环境,使居民们的生活条件得到改善,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心愿,这也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高珊萍说。


浙江日报 政治 00011 让社区“返老还童” 2016-07-04 1657196 2 2016年07月0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