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文化

杭城入书页
风采传世界

《杭州印象》英文版列为G20杭州峰会对外宣传用书

  本报杭州6月29日讯 (记者 马悦 见习记者 周洲) 这是一本集文字、图片、声音、视频于一体的多媒体立体化书籍,这本书集结了作家王蒙、张抗抗、余秋雨、麦家、莫言等70多位大咖对杭州的感悟——6月29日,由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杭州人手册》修订版、《杭州印象》中英文版在杭州举行首发式。其中,由浙江外国语学院翻译的《杭州印象》英文版被列为G20杭州峰会对外宣传用书。

  《杭州人手册》是一本融信息性、知识性、可读性、实用性于一体的城市人文读本,书内汇集了各行各界名家的特约专稿。该书由西湖景观、钱塘人文、运河遗韵等部分组成,以文字、图片、二维码视频等形式介绍杭州。

  “它们是具有态度的旅行文学指南。”《杭州人手册》、《杭州印象》主编王济民说,这3本书不仅是深入了解杭州的旅游工具书,也是传递正能量、富有审美价值的书籍。

  在新书发布会上,王济民还分享了几个编书、邀稿过程中的小故事。比如,在介绍连横纪念馆时,他有个奢望:“如果能让连战先生亲自撰文来纪念他爷爷位于杭州的纪念馆,对两岸交流更有意义。”最终,通过杭州文化访问团赴台采访连战时,送出了组稿信。“没想到,不到3个月时间,连战先生亲自撰写的文章及签名信由专人带到了杭州。”王济民说,这个意外惊喜是对他编写《杭州人手册》的肯定和支持,也让他倍感责任重大。

  把传统图书拓展为多媒体立体化的书籍,这也是这3本书的亮点。3本书中植入了20多个二维码,让读者在阅读的同时可以用手机看到视频。更值得一提的是,《杭州人手册》还收录了600多张精美图片,其中有100余张是蕴藏着杭州记忆的老照片,充分展示了杭州的韵味和别样的精彩。


浙江日报 文化 00013 杭城入书页
风采传世界
2016-06-30 1691132 2 2016年06月3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