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政治

“惠警”基金
关爱海警

  本报讯 (通讯员 吴张军 郦赟 记者 廖小清) “谢谢你们送来温暖。”近日,江苏连云港市灌云县伊山镇农民老陈接过浙江海警二支队领导专程送来的5万元慰问金,感动得热泪盈眶。

  老陈的儿子在浙江海警二支队服役。去年8月,老陈因突发肾功能衰竭,造成下肢瘫痪,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医药费就花了几十万元钱,家庭陷入困境。浙江海警二支队党委得知这一情况,从“惠警”爱心基金中特批5万元,安排专人送到连云港。

  原来,浙江海警二支队党委今年初在基层调研时了解到,少数官兵因家庭遭受突发变故或灾害,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影响官兵在部队的工作。随即,浙江海警二支队与宁波北仑区慈善总会联合设立了“惠警”爱心基金,援助对象为支队因公殉职、致重伤、残疾或家庭遭受重大灾害或突发变故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等确需救助的官兵。今年以来,爱心基金已累计发放了20万元。


浙江日报 政治 00010 “惠警”基金
关爱海警
2016-06-29 1648226 2 2016年06月2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