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创新举措 补齐短板

我省加强
文物保护和利用

  本报杭州6月20日讯 (记者 俞吉吉) 6月20日召开的全省文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发挥优势,创新举措,补齐短板,力争“十三五”时期在文物的保护和利用水平上有新的更大的提升,为文化强省建设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我省在“十二五”时期文物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杭州西湖文化景观、大运河浙江段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余杭玉架山史前聚落遗址等3个项目先后入选“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良渚遗址被列入首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国有博物馆全面实现免费开放;公共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文物安全持续加强。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文物工作理念,强化文物保护工作的法治观念;有序开展世界遗产申报与管理,大力推动博物馆事业发展,高质量完成全国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促进文物工作科学化,引导和调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推动新时期文物工作再上新台阶。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加强
文物保护和利用
2016-06-21 1643089 2 2016年06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