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嘉兴河网水位持续上涨

  本报嘉兴6月20日电 (见习记者 沈烨婷 通讯员 吴晓芸 吴凌川) 20日凌晨2时左右开始,嘉兴多地出现了局部大到暴雨天气。

  截至20日16时,全市面雨量53毫米,其中王江泾站雨量最大为115.5毫米;全市共有13个区域自动站雨量超100毫米。20日16时,嘉兴市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并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16时30分,嘉兴市防指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Ⅳ级提升为Ⅲ级。

  截至20日19时,嘉兴市超警戒水位的水文测站有6个,超保证水位的水文测站有4个。目前,嘉兴市区城防大包围工程沿线已关闭所有闸门,并启动城防工程四大枢纽投入排涝。

  受强降雨影响,嘉兴市区多个路段积水严重,截至20日19时,嘉兴市区消防官兵共出警12起。20日15时,接到群众报警称:周安路铁水港1566号院子里积水80厘米,屋内已经有严重的积水。嘉兴市南湖区消防大队特勤一中队立即出动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迅速抬出排涝车中的2台吸水泵进行抽水排涝工作。在排水过程中,由于水中杂物较多,消防官兵冒着大雨在污水中清理杂物,防止排水设施堵塞。经过3个多小时的处置,院内的积水基本被排清。

  受上游来水及农历大潮汛影响,嘉兴市河网水位仍在持续上涨。嘉兴市防指要求,各地各级防汛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气象变化,继续联合各单位做好下一阶段暴雨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嘉兴河网水位持续上涨 2016-06-21 1642865 2 2016年06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