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浙北地区骤降暴雨,省防指要求——

严密防御强降雨天气

  本报杭州6月20日讯 (记者 翁杰 李丹超) 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从19日起,浙北嘉兴、湖州等地出现持续强降雨。省防指要求,全省各地、尤其浙北要严密做好防御强降雨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据悉,嘉兴已于20日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Ⅳ级提升为Ⅲ级,湖州也在15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据省水文局监测,受梅雨带影响,19日8时至20日18时,全省面雨量达16毫米,其中较大的湖州和嘉兴分别降雨103毫米和60毫米。湖州和嘉兴北部出现的持续强降雨,主要集中在长兴、吴兴、南浔、嘉善一带,部分地区受涝。

  省气象台预报,目前随着梅雨带逐渐减弱北抬,湖州和嘉兴北部的雨势也有所减弱。21日、22日我省以晴热天气为主,但由于处在副热带高压边缘,水汽充沛,层结不稳定,极易出现局地性强降水、雷雨大风、强雷电等剧烈天气,各地要加强防范。

  省防指要求,全省各地针对当前强降雨做好防范措施,密切关注水雨情,进一步做好水库、河网调度工作,充分发挥水利工程防洪减灾作用,做到科学调度;重点关注山塘水库的安全,严防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做好城市内涝防范工作。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严密防御强降雨天气 2016-06-21 1643030 2 2016年06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