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我省841名考生参加港中大(深圳)招生评测

十个学生竞争一个名额

  本报杭州6月18日讯 (记者 俞吉吉) 6月18日上午9时,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6年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测试在杭二中滨江校区举行。考场内,考生从容作答;考场外,家长翘首以盼。现场841名学生将争夺85张“入场券”,该校今年将在浙江通过“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测试模式招收理科58人、文科27人,相当于十分之一的录取率,竞争激烈。

  今年港中大(深圳)综合评价测试采用的是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形式。笔试时间为两个小时,考生需要在中英文各两个题目中分别选择一题作答;面试则以6人一组进行,每半个小时一场,中英文各一题,其中中文为个人问答,小组成员按照顺序一一进行,英文问答则为“无领导小组”讨论。

  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是绍兴人,曾获浙江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与浙江颇有渊源。这几年浙江考区的现场都有他的身影,今年也不例外。他说,考虑到浙江学生的优秀表现,学校今年在浙江的“三位一体”招生计划从去年的40人增加到85人,这便有了今年报考异常火爆的情况。

  “虽然是独立院校,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管理体制、学术水平、教学模式、师资水平方面都跟香港中文大学一脉相承,学生毕业时能获得香港中文大学的学位证书。”徐扬生说。

  据悉,入围学生名单将于6月23日左右对外公示。此外,该校今年在浙江还会通过纯高考模式招收20人,其中理科11人,文科9人。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十个学生竞争一个名额 2016-06-19 1638184 2 2016年06月19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