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档案见证‘两美’浙江”展启幕

讲述“两美”
浙江的生动故事

  本报杭州6月7日讯 (记者 李攀) 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今年的主题是“档案与民生”。6月7日,由省档案局(馆)主办,各地档案局(馆)、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协办的“档案见证‘两美’浙江”展在浙江图书馆一楼展厅举行,展览为期一周。其间,全省档案系统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今年6月起,省档案馆还推出双休日预约查档服务。

  展览收录了浙江“拆治归”工作的典型案例,通过详实的图片、文件、实物、影像档案,体现浙江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等方面发展情况,见证“两美”浙江创建取得的成果。展品包括128块展板、725张照片、百余件实物、30余件影像档案。

  从安吉余村、杭州青芝坞等地的“三改一拆”、浦阳江流域等河道湖泊的“五水共治”,到浙商回归的典型案例,再到金华浦江“2·16”联合大搜救等,一张张照片的背后,都是一个个“两美”浙江的生动故事。

  据悉,本次展览分为“坚持‘两山’建设‘两美’”“转型升级推进‘两美’”“百姓亲历感受‘两美’”“影像档案见证‘两美’”等部分。除现场展览外,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江档案网还推出了“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专题,有兴趣的读者可以上网浏览。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讲述“两美”
浙江的生动故事
2016-06-08 浙江日报2016-06-0800007 2 2016年06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