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政治

留学博士回国
递交入党申请

  本报讯 (记者 赵峥琳 通讯员 程磊 王振华) 5月26日,在加拿大攻读博士学位的章凯强,从老家开化启程回学校了。1991年出生的他,这次回家乡完成了两件大事:一是回老家办婚礼,二是向开化县委组织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临行前,章凯强接到开化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汪蔚翔的电话,告知他今后将由开化县芹阳办事处荷花社区荷花党支部对接他的学习教育。“悬着的心放下了。接下来我要一边努力完成学业,一边与党支部联系,时刻为入党准备着。”章凯强激动地说。

  从中国石油大学毕业后,章凯强前往加拿大里贾纳大学拿下石油工程硕士学位并顺利攻读博士学位,迄今已留学3年,他为什么突然想加入中国共产党?“其实,入党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留学后这个愿望愈发强烈了,所以趁这次回国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章凯强坦言,上高中时他就有意愿入党,读大学时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但由于课业繁重,之后出国留学,入党申请被暂时搁置。

  加拿大朋友乐于向他学习中文、主动了解中国的人文历史,在章凯强看来,都是祖国越来越强盛繁荣的证明。加拿大学校大门改建,需要找学生听证,章凯强被选中,事后他才知道,这样的听证会邀请中国学生参加是不成文的规定,加拿大人很在意中国人的意见。“祖国发展,离不开我们党的领导,我渴望成为其中光荣的一员。”章凯强说。

  “我的爷爷、父亲都是共产党员,我妻子也是一名党员,他们对我的影响很大。”妻子刘力溶是公派留学生,留学之前就是一名党员。出国后,刘力溶常常关注国内的动向,她甚至将习总书记的一些重要讲话打印出来,学习后再与丈夫分享。章凯强也会认真读上几遍,这种归属感、自豪感一再激起他入党的热情。开化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会随时关注章凯强的思想动态,并提供一些学习资料,待其回国后再考虑启动入党程序。


浙江日报 政治 00011 留学博士回国
递交入党申请
2016-06-02 1581018 2 2016年06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