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财经

阿里妈妈
提升营销体系

  大数据催生全新商业形态,消费升级驱动营销变革,全球数字营销格局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日前,阿里妈妈围绕“数据赋能,营销智变”的主题,集中发布了针对商家、媒体和合作伙伴的营销产品矩阵——智钻、品销宝、AFP、分享赚等,用阿里集团核心的商业数据赋能整个数字营销体系,以提升商家、媒体和合作伙伴的效率,全面开启智能化营销时代。

  “85后是‘移动互联网的一代人’,他们的主要生活平台就是移动数字媒体平台,这是生活方式的彻底改变;未来两年将是数字化营销格局从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兼阿里妈妈总裁俞永福表示。

  为此,阿里妈妈通过媒体生态建设和用户数据闭环链条建设,通过相应的产品化,帮助品牌商家实现品效合一,同时也让中小商家感受数据“智能”的自动挡体验;另一方面,通过大数据平台提供的“智能优化建议”,更有效地建立“品牌-传播-销售”的全链路洞察,让营销更有效。

  阿里妈妈还密集发布了“活火山”型的营销产品序列,为商家打造基于“品”、“传”、“销”一体的全链路营销解决方案,包括国内首个智能营销展示平台“智钻”;集合品牌专区+一夜霸屏+人群、专门为品牌客户量身定制的“品销宝”;数据化媒体商业流量管理平台AFP以及全民互动分享的营销产品“分享赚”——通过这些产品组合加上原来的直通车、淘宝客等经典的营销产品,串联起了一个营销生态的闭环。

  “很多商家,特别是中小商家对于大数据还停留在概念阶段,于是我们今年把数据的分析和处理能力赋予到产品中,让营销计划智能化,投放过程自动化。”阿里妈妈电商产品负责人吕志国说,过去商家最痛苦的事是一堆大数据放在面前,却不知道怎么用好它;现在这些问题,“智钻”可以解决了。根据对于1000家客户的相关测试数据显示,他们的平均CTR(广告点击量)提升了6.39%,一周销售的ROI(投资回报率)达到1.48以上,较以往提升3成。 (赵龙)


浙江日报 财经 00014 阿里妈妈
提升营销体系
2016-06-01 1582904 2 2016年06月0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