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9版:环球周刊·人物

“瓦尔特”
银幕英雄谢幕

  5月26日,众多热爱“瓦尔特”的人在贝尔格莱德为这位银幕中的英雄送完最后一程。

  5月22日,南斯拉夫电影《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片中扮演经典角色“瓦尔特”的塞尔维亚知名演员韦利米尔·巴塔·日沃伊诺维奇在贝尔格莱德一家医院病逝,享年83岁。

  日沃伊诺维奇1933年生于贝尔格莱德附近一个小村庄,15岁开始做舞台工人。他毕业于贝尔格莱德戏剧学院,1957年推出处女作影片《帕夏的最后一个节日》,随后陆续参演了300多部影视剧作品,是南斯拉夫饰演电影角色最多的演员。

  说起日沃伊诺维奇与中国的渊源,一部1972年的电影《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不仅让这座遥远的城市在中国家喻户晓,更使其成为感动和激励中国几代人的银幕经典。

  (据新华社)


浙江日报 环球周刊·人物 00019 “瓦尔特”
银幕英雄谢幕
2016-05-30 1583713 2 2016年05月3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