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全省计量标准
覆盖面显著提升

  本报讯 (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沈志坚) 记者5月18日从在杭州召开的“5·20世界计量日”暨《浙江省计量监督管理条例》实施两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省质监系统将不断完善全省的量值传递和溯源体系,到2020年,全省社会公用计量标准达到3400项,互联网与通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能源资源、工程建设、食品安全、医疗安全等重点领域覆盖面显著提升,为科技创新提供可国际溯源的测量大数据支撑。

  在深化能源资源计量管理方面,我省将实现治水、治气、治霾、治土领域的环境监测计量监管全覆盖。在我省七大万亿产业领域建成海工装备、磁性材料、工业机器人、大宗航运物流等一批国际先进水平的国家、省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不断完善产业计量服务体系,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全省计量标准
覆盖面显著提升
2016-05-20 1559234 2 2016年05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