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夏宝龙在调研司法行政工作时强调

为高水平全面小康
提供法律服务保障

王辉忠参加调研

  本报杭州5月17日讯 (记者 应建勇) 17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专题调研司法行政工作。他强调,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干警、法律服务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自觉,全面提升司法工作能力水平,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保障。

  王辉忠、陈金彪参加调研。

  夏宝龙一行考察了省监狱管理局指挥中心,通过视频检查全省监狱管理和执法情况,向基层监狱民警表示慰问,鼓励全省监狱系统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为建设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再立新功。在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夏宝龙听取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全省律师队伍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强调各项事业都离不开律师的法律服务,必须更加重视律师队伍建设。他希望全省广大律师再接再厉,围绕省委工作大局开展法律服务,为推动浙江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在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夏宝龙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校史馆、训练场,观看了学生安防实践教学。调研期间,夏宝龙听取了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情况汇报。

  夏宝龙指出,司法工作在全省工作大局中具有重要作用,必须进一步拉高标杆、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水平。今年是G20杭州峰会举办之年,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必须在G20峰会维稳安保中担起责任,尤其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第一道防线”作用,促进社会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要推进法律服务改革,推动法律服务资源向基层倾斜,加快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要深化律师制度改革,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精通法律、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律师队伍。要全面实施“七五”普法,把“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作为法治建设的大平台、活教材,让普法更接地气、更有重点、更显实效。要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深入推进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在浙江波澜壮阔的发展进程中作出司法战线新的努力、新的贡献。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为高水平全面小康
提供法律服务保障
2016-05-18 1556778 2 2016年05月1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