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专版

拱墅创意周重磅袭来

文化创意像天上的云
飘近你我身边

  五一小长假后的第一周,拱墅区文化创意周好戏连台。

  六大创意园联袂,上阵活动多多,不少业内人士纷纷点赞。园区周边的大伯大妈们纷纷走进园区,免费体验了一把文化创意产品。

LOFT49:春的盛宴

  LOFT49,浙江文化创意萌芽的地方。

  在创意周开始前,“春的盛宴”艾弗德堡画廊春的盛宴主题画展,就率先启动了。集结了10多位艺术家的春季写生作品,用艺术的形式挽留春的脚步。

  每个人都是天生的艺术家!LOFT49文创园区,还特别征集了附近居民来艾弗德堡画廊参观体验,重拾艺术才情,体验创作乐趣。

  陆巧福大哥曾经以为,文化创意和天上的云一样不可捉摸。但这次,和一起来的许多大叔大妈们一样,对文化有了切身的体验。

  放下了平日的奔波忙碌,大家用画笔去触摸心灵深处最鲜明的色彩。动笔前,听专业老师讲解,了解绘画知识和背景。绘画过程更是身与心的放松,每个人都解开思维的缰绳,让创造力和艺术才情迸发。

  园区标签:这个始创于2002年的建筑群是杭州最早的创意产业园区。LOFT49创意产业园,原为杭州蓝孔雀化学纤维有限公司锦纶分厂的旧厂址。LOFT49作为继北京、上海后出现的第三个在国内外有相当影响力的文化创意产业园,是杭州乃至浙江地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发展的先驱。

元谷创意园:留下感动瞬间

  五一过后,元谷创意园按时换装。抬眼望去,好似婚礼长廊,元谷婚纱创意周活动正式启动,人们回味美丽,感动幸福。

  5月5日,几对不同年龄段的夫妇步入了园区,还走进大兜路,走上拱宸桥,拍下婚纱照:

  刘岗,90岁。老伴徐斌,82岁。结婚60多年,已过钻石婚。他们从战争年代走来,在岁月的光影中相濡以沫;

  78岁的卜澄元和68岁的戴粉娟,结婚50周年,从困难时期走到新世纪,他们跨越一切,彼此相扶,已然沧桑银发,为岁月作证;

  ……

  据了解,为展现园区婚庆行业产业特色,元谷创意园举行的“留下感动瞬间”为主题的创意周活动,为附近居民免费拍摄婚纱摄影作品,在长乐园进行展览。

  园区标签:元谷创意园位于拱墅区湖墅、小河街道内,建成于2008年9月。元谷和睦园、小河园、湖墅园、长乐园等相继诞生。园区产业涵盖建筑装饰、环境艺术设计、婚纱摄影、高新软件、网络科技、服装设计、广告传媒等。

乐富智汇园:畅享乐富创意行

  隆隆的锣鼓声中,“创响乐富创意行”活动隆重开场。乐富智汇园的本次活动不仅关注文创产业发展,还注重文创公益,关注自闭儿童的艺术治疗开发项目、民间艺术保护和挖掘等。

  在活动现场,几个义卖展台前人潮涌动。据悉,所有义卖的作品都来自向日葵星童艺术课堂的孩子以及志愿者们,义卖的所有款项将用于自闭儿童公益课堂项目。

  在活动开幕式现场的大幕布上,还可以看到一个民间创业创意交流的微信群二维码,所有有创业想法、有精彩创意的朋友都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群进行思想的碰撞。

  本次创意周期间,乐富举办了诸如快闪、创意集市、创意企业沙龙、慈善拍卖集市、创意产品制作大赛等活动,展现了乐富的创意与激情。

  园区标签:这是“让创意产业走出老厂房”的一次新的成功突破。乐富·智汇园总建筑面积105888平方米,乐富智汇园是杭州目前最具发展性的文创产业园区,形成了以影视传媒、工业设计、电子商务、高新技术为核心的典范型文创园区。

建华文创园:青春五四·甜蜜牵手

  5月4日,适逢青年节。在建华创意园内,通过网络报名的潮男潮女们汇聚在一起。

  每人一个爱的号码牌、一支红色玫瑰,20位单身男女相聚建华文创园共话爱情童话,再搭配上园区明星企业——翻糖手记特别制作的翻糖蛋糕,活动现场浪漫爆棚。

  “我叫吴正宇,来自温州,这些年忙于奋斗事业,如今三十而立,我期望在建华能遇到我的那个她。”吴正宇是本次建华“青春五四·甜蜜牵手”青春联谊活动的嘉宾之一,也是参与度极高的一位男嘉宾,猜歌名、爱情接力赛、最具人气男生女生评比以及最后的才艺秀,他都积极地展现自我,希望能给现场女嘉宾留下一个好印象。

  其他男嘉宾也积极表现,尤其是最具人气女生评比环节,当男嘉宾们争相把自己手中的玫瑰送给心仪的女生时,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建华文创园除了本次线下联谊活动外,还有线上“最美翻糖师”评比活动,玩的就是一个“甜蜜”。

  园区标签:建华文化创意产业园位于舟山东路北侧,临近红建河,是由浙江建华集团投资主办的集孵化、创业、投融资为一体的文创类企业综合园区。主要产业为电子商务企业、设计服务企业。

天堂E谷:

自拍传新意 惊喜数不尽

  天堂e谷电子商务创意产业园结合运河文化精华,以科技、时尚文化、潮流前线、商业价值为关注点。

  产业园区的魔镜工作室作为科技与潮流的代表也参与了本次活动,在创意周期间,每位顾客可以到魔镜工作室免费体验个性“自拍”。魔镜工作室充分利用时下最流行的“自拍”形式,通过虚拟现实场景、提供百变造型搭配的方式让参与者拍出个性与自我,而且所有自拍照片上网,由参与者自行下载,无纸化操作也体现了绿色环保的理念。

  本次创意周活动,园区邀请了多家服饰公司共同参与,兼具时尚与品质的潮流服饰全场特卖,现场人潮涌动,争相购买,活动让商家和顾客进行了良性互动,取得双赢。

  园区标签:园区依托政府资源、电商平台、行业协会、文创联盟、高等院校等5大优势平台,聚集一批优秀的成长型纺织服装电商品牌企业的总部基地。


浙江日报 专版 00012 文化创意像天上的云
飘近你我身边
2016-05-18 浙江日报2016-05-1800007;浙江日报2016-05-1800009;浙江日报2016-05-1800011;浙江日报2016-05-1800013;浙江日报2016-05-1800016;浙江日报2016-05-1800018 2 2016年05月1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