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财经

中行丽水市分行

配合警方堵截诈骗资金

  近日,丽水市反虚假信息欺诈中心接到报案,受害人周某接到自称上海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对方告知周某涉嫌洗钱,要求将钱转入“安全账户”,周某信以为真,被对方以网银转账的方式将账户内2040万元资金转走。

  接到报案后,中行丽水市分行派驻反欺诈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投入战斗,配合公安部门以诈骗一级卡为线索迅速展开查询。因当日情况非常紧急,该行在市公安局相关领导指挥下,争分夺秒,迅速启动远程授权VIP通道,对涉嫌账户进行了动态实时监控。自接到报案之日起3日内,中行系统共查询涉案账户84个,冻结涉案账户15个,涉及金额145.4万余元。

  案发后第3日下午,涉案诈骗嫌疑人李某不甘账户被银行冻结,便铤而走险打电话到相关网点要求解冻,中行广东东莞常平金汇大厦支行工作人员联系丽水市分行反欺诈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丽水市分行工作人员认真提示相关信息,远程相互配合,将李某从宾馆引到营业网点。随后丽水市民警远程通报警情,提示常平金汇大厦支行员工千方百计拖延时间,并请求东莞当地公安迅速出警。两地中行员工与警方密切配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

  目前丽水市反欺诈中心已成功堵截本案涉案金额1000多万元,此案仍在进一步侦破中。 (尹劲劲)


浙江日报 财经 00012 配合警方堵截诈骗资金 2016-05-12 1537498 2 2016年05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