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经济

“圣奥”用好产品和好服务回报社会

倪良正:怀感恩心 践新商道

  在国内,发布办公家具的智能新品;在迪拜,携手Al Reyami集团旗下知名家具公司 Hitec office共同打造的Sunon展厅正式开业,最近,圣奥及其掌门人倪良正在中外媒体中的关注度不小。

  2015年圣奥家具销售14.51亿元,同比增长11%,纳税1.18亿元,同比增长19.5%,稳居国内办公家具行业综合实力第一名。在社会上一样有好名声的是圣奥和倪良正本人对于回报社会的热诚:圣奥慈善基金会是我省民营企业规模最大的慈善基金会之一,近年来实施了助老、助学、扶贫、济困、赈灾等各种项目100多个,捐赠额已超过5000万元。

  企业在发展自身同时也要回报社会。坚信这一理念,倪良正率领圣奥团队践行着自己的新商道。

  困难职工说——

  这个老板不一样

  50岁的安徽人汪传升觉得,到圣奥务工是再好不过的选择。在圣奥工作十年,他春节只回去两次,有八个春节是在厂里过的。

  作为机加工辊涂组面漆线交接员,老汪不断向记者解释自己岗位的重要性。就在前不久,他为了修色一直干到凌晨4时,回家只睡了2个小时后又继续来上班了。记者问他,家人没意见吗?老汪说,他爱人说过“遇到倪总这样的好老板,这辈子也值了”。

  老汪爱人患有红斑狼疮,每年都会收到公司几千元至一万元左右的补助。在一次碰到倪良正时,汪传升正要介绍自己,没想到倪良正立即说,“我知道你”。他很感慨,这个老板对困难职工的事真关心。

  在憨厚的老汪看来,倪总和别的老板有些不一样。他记得倪总说过“要用心,懂感恩”。所以,他在厂里工作一定要“努力再努力”。

  见到陈佳时,这位浙江农林大学的大四女生2小时前刚和圣奥慈善基金会会长郑明治谈过心。这位来自临安农村的孩子,四年大学都得到圣奥慈善基金会助学金的帮助。

  一年一度的捐助座谈会上,陈佳特别期盼向倪良正讲讲自己的成长。去年11月圣奥来校招聘7个同学,经过笔试、面试,她终于拿到了录用通知。如今她已在圣奥实习,谈到即将成为圣奥员工,她难掩激动。

  用心、感恩——倪良正朴素的理念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陈佳说,以后自己有能力了一定会反哺社会,融入圣奥回报社会的事业中。

  倪良正说——

  回报社会不会停

  随着圣奥对高校资助活动的广泛开展,“圣奥爱心社”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不少大学校园里。

  记者在浙工大屏峰校区见到了爱心社的一位成员:大四的热依拉,来自新疆喀什的国家级贫困县莎车县,每年能拿到圣奥慈善基金几千元的资助。她搜集了家乡不少的贫困学生信息,在学校里号召捐衣捐物寄往家乡,这项冠名为“美丽新疆”的捐赠活动在校园里掀起了热潮。

  负责联络爱心社的李方敏老师介绍,圣奥除了每年定向资助贫困生,还资助爱心社开展各种爱心活动。出自倪良正的提议,圣奥每年暑假都要创造让外来务工者家庭团聚的机会。他说,父母的辛苦,孩子们从小就要体会,不仅要学习好,还要学会感恩。在倪良正看来,从受助到助人是全社会要传播的理念,圣奥愿意当一个传播者。

  回报社会,正是源自圣奥的发展理念。倪良正说,仅凭自己的努力也不一定能走到今天,正是时代的机遇,才能让像他这样的农民创业致富,必须要将感恩铭记在心,回报社会。倪良正坚信,这也是企业发展必须铭记的理念。企业发展最终总是要以各种方式回报社会,制造出更好的产品,提供更惬意的服务,以自己的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对象。这样的努力没有尽头。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9 倪良正:怀感恩心 践新商道 2016-05-09 1444463 2 2016年05月0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