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经济

长江新能源汽车
正式投产

设计产能为10万辆纯电动车

  本报杭州4月17日讯 (见习记者 孙明姝 通讯员 陈道亮) 4月17日,杭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的四款车型在杭州市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投产下线,这意味着杭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向前迈进了一步。

  作为世界级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单体投资51亿元的长江新能源汽车项目是余杭区引进的最大工业科技项目。记者了解到,长江汽车设计产能为10万辆纯电动车,其中包括2万辆纯电动新能源汽车,例如中巴、商务车,还有8万辆小型SUV汽车,正一步步打造成为国际顶尖的纯电动汽车专业工厂。

  记者走进总面积1150亩的生产基地,场面蔚为壮观:飞舞的机械臂、自动传送装置、激光焊接设备……在长江汽车的生产车间里,各种高端制造装备大显身手。这条生产线,包括冲压、焊接、涂装、电控、总装五个部分,一辆辆新能源汽车就从这里运往世界各地。

  “2016年预计销售收入40到50亿元。”据长江汽车销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收到二季度订单700辆,三季度订单2000辆。

  是什么引来这么多订单?“产品均为正向自主开发,与目前在传统汽车车身上进行改装的电动汽车相比,结构更为合理。”看着生产线上的一辆辆纯电动车,长江汽车集团董事长曹忠难掩兴奋和自豪,“公司在北京、杭州两地有近一千人的研发团队,在电池、电机和电控技术上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除了拥有自主研发的优势,长江汽车正在构建“客户产品设计体系”。“用户喜欢什么颜色,要什么配置,我们就生产什么颜色、什么配置的汽车。”据介绍,该体系建成后,接到网络订单后,长江汽车可以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来生产,用户也可以追踪车辆的整个生产过程,并准确知道它处于哪个生产工序。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9 长江新能源汽车
正式投产
2016-04-18 1249036 2 2016年04月1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