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我省举办国家安全教育展览

夏宝龙李强王辉忠等参观

  本报杭州4月14日讯 (记者 应建勇 金春华) 今年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1日至4月15日,“维护国家安全,共筑钢铁长城——国家安全教育展”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

  期间,省领导夏宝龙、李强、王辉忠等观看了展览,并深入了解国家安全工作形势,充分肯定我省国家安全机关工作,对隐蔽战线工作者进行了慰问。

  此次展览目的在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全省领导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有效提升服务G20杭州峰会的能力水平。展览由“殷切关怀”“暗潮涌动”“谍影重重”“无孔不入”“钢铁长城”五部分组成,展示了历代中央领导集体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深刻揭露了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对我进行意识形态渗透,策反我方人员,窃取国家秘密,搜集我政治、军事和外交情报的现实活动情况。同时,通过声像资料与实物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了技术窃密活动对我国国家安全的潜在危害。这次展览有利于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反奸防谍意识和保密意识,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省直机关以及在杭军事机关、科研院所、军工企业、大专院校组织领导干部集体参观了展览。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我省举办国家安全教育展览 2016-04-15 1094468 2 2016年04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