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经济

如何看待楼市回暖下的房地产,三位制造业浙商这样回答——

楼市在左,制造在右

  编者按:商海沉浮,什么才是企业立身之本?作为市场主体,逐利是企业的天性,这一点无可厚非。然而,应当看到,“利”不仅有大小之分,更有“长远”与“短视”之别。面对近年来火热的房地产市场,有的企业经不住高利诱惑,放弃自己熟悉的实业,盲目跟风,结果因了眼前利益而失去长远的发展基础;与之相反,一些多年来脚踏实地做好本行的企业,反而守得云开日出,最终成为行业的佼佼者。今天这里刊登3位企业家的经营体会,其中既有成功也有教训,读来给人诸多启示。我省要成为“制造强省”,这绝不是在沙滩上建大楼的产业幻想,更来不得半点耐不住寂寞的产业浮躁。当下正是经济发展动力转换期,越是这样的时刻越需要更多坚守实体经济主业的企业家。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9 楼市在左,制造在右 2016-04-11 1027477 2 2016年04月1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