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文化

绿茵场上
快乐足球

  本报绍兴4月7日电 (记者 李春) 越来越多的孩子享受着绿茵场上的快乐足球。7日,省第七届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初中男子组总决赛在绍兴打响。首场比赛由东道主绍兴柯桥区实验中学队对阵杭州市十三中教育集团队。

  据本次赛事组委会执行主任华云飞介绍,参加本次总决赛的15支球队由各市冠军队、上届联赛前三名和承办学校队组成。在为期6天的比赛中,将为男子初中组的最高荣誉展开角逐。

  我省校园足球联赛由小学5人制、初中8人制、高中及中职组、大学11人制的联赛组成,以往每个赛季都有上百万学生参与。本赛季吸引了1500多所学校和更多的学生参与。特别是以班级为单位的比赛,还引入了竞技外的障碍带球、定点射门、顶球、颠球等作为新内容,使比赛形式、内容更加丰富多彩。

  “校园足球联赛的宗旨就是让更多的学生快乐玩足球。”省中体协足球分会的高亮告诉记者,这项从2009年开展的阳光体育活动,使我省中小学足球整体水平上了一个台阶。


浙江日报 文化 00013 绿茵场上
快乐足球
2016-04-08 841710 2 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