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平安高于一切

  我们越来越逼近一个历史性时刻:G20杭州峰会。值此重要节点,浙江召开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暨G20杭州峰会维稳安保工作动员大会,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表彰先进、明确方向。这是朝着建设“两富”“两美”浙江迈出新的重要一步,也必将为G20峰会在西子湖畔胜利举办奠定坚实基础。

  历史聚焦浙江,世界瞩目杭州。一个即将“呈现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的杭州,备受世人期待。G20峰会选择浙江、花落杭州,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交给浙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对浙江的高度信任和重托。确保盛会服务保障安全无虞,更是平安浙江的重大使命。会期日益临近,各级各部门亟须立即行动起来,自觉把G20杭州峰会筹备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打扫庭落、盛情迎客,消灭隐患、确保平安,共护和美家园,共迎全球盛会。

  平安,不仅是对G20杭州峰会的郑重承诺,也是5500万浙江人民的由衷期待,更是高水平全面小康的题中要义。平安高于一切,改革发展稳定,没有稳定,一切都是空中楼阁。今天的百姓,渴盼更高质量的水、空气、食品、药品,更安全的生产环境,更和谐的社会秩序。这需要我们加倍努力。12年来,浙江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主政浙江时谋划的建设平安浙江之路坚定前行,取得了辉煌成就。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平安浙江将为我们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立新功。

  时代眷顾浙江,荣耀激励浙江。G20杭州峰会的脚步愈近,人民对平安的期待愈深,平安浙江面临的考验就愈大。惟有拿出“舍我其谁、敢打必胜”的责任担当,保持非常之状态、压实非常之责任、开展非常之考核,浙江才能在G20峰会历史上留下独特印记!

  保持非常之状态。平安护航G20,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惟有保持非常之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旺盛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平安浙江建设,发扬不怕辛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和坚忍不拔、不厌其烦的钉钉子精神,争分夺秒、跑步前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坚决防止松懈情绪和疲沓作风;“一把手”当好“领头羊”,分管领导分兵把守,普通党员恪尽职守,才能在西子湖畔奉献一场光彩夺目的世界盛会。

  压实非常之责任。省委、省政府已经就平安建设各项任务与各地各部门签订责任书,现在的关键是明确各环节责任,逐层细化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追责清单这“三张清单”,把任务压实到“最后一纳米”,让每一项任务都有责任人、路线图、时间表,都具备可操作性;同时,强化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号令意识,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和省委指挥,真正将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开展非常之考核。严格的督查、考核、问责,才能倒逼有效的责任担当。2016年平安考核办法,市县的考核责任更具体,省级部门的监管责任更明确。各级各部门理应强化守土有责意识,全省加强专项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切实敦促整改、及时启动调查、亮出追责利剑。只有将考核问责制度落到实处,平安建设和护航G20杭州峰会,才能铸就坚实的“红线”。

  平安,是老百姓发展获得感的重要组成部分。平安,更是我们面向G20杭州峰会必交的答卷。确保一方平安,确保G20杭州峰会胜利举行,任何地方、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如此,才不辜负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浙江的高度信任和重托。我们在春天播种,等待收获的秋天——收获更平安的生活,也期待收获G20杭州峰会之后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平安高于一切 2016-04-01 638316 2 2016年04月0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