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夏宝龙在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上强调

在服务保障峰会中检验深化提升平安浙江

李强主持会议 乔传秀王辉忠等出席

  本报杭州3月31日讯 (记者 应建勇 王国锋) 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暨G20杭州峰会维稳安保工作动员大会31日上午举行。省委书记、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组长夏宝龙在会上强调,即将召开的G20杭州峰会是对平安浙江建设12年成果的一次总检阅,我们必须把做好峰会筹备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举全省之力,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好效果,精心做好峰会服务保障工作,全力“鼎助”峰会安全胜利召开,以平安浙江建设的新成效确保G20杭州峰会的绝对安全。

  夏宝龙、李强在会上与11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签订2016年度平安综治暨G20杭州峰会维稳安保目标管理责任书。李强主持会议,乔传秀、葛慧君、廖国勋、王新海、赵一德、陈金彪、茅临生等在省主会场出席会议,王辉忠宣读表彰决定。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会上表彰了平安建设先进,杭州市委、省公安厅、浦江县委主要负责人发言,与会领导向11市平安志愿者队伍代表授旗。

  夏宝龙在讲话时说,G20峰会放在浙江、放在杭州,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交给浙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对浙江的高度信任和重托。平安是G20杭州峰会的前提,是对平安浙江建设和对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领导干部能力、作风和精神状态的一次大考,更是对平安浙江建设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平安浙江灵不灵,就看护航G20”,全省上下必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把G20杭州峰会筹备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时刻对标维稳安保这把尺子,在服务保障峰会中检验平安浙江、深化平安浙江、提升平安浙江。

  夏宝龙强调,隐患往往藏于薄弱点,风险通常出在短板处。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抓紧找准补齐短板,切实把各种风险预测在先、预防到位,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战。要既重战略又重战术,以开展反恐防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治安问题整治、生产安全整治、公共安全整治、群防群治以及系列平安创建等“十大行动”为抓手,突出重点、把握节奏、讲究方法、精准落实,坚决打赢“平安护航G20大会战”这场硬仗。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提升干劲,保持非常之状态,压实非常之责任,开展非常之考核,担当担当再担当,落实落实再落实,确保峰会绝对安全。

  李强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平安浙江建设,切实做好G20杭州峰会维稳安保工作。要凝心聚力抓落实,拿出最大决心、投入最多精力、落实最严措施,坚决打赢“平安护航G20大会战”;要以严实作风抓落实,主动聚焦重点领域,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不放过任何一块短板,积“小安”为“大安”;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确保各项工作无缝对接、高效运转,同时强化督促检查,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确保峰会绝对安全,把平安浙江建设不断推向深入。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在服务保障峰会中检验深化提升平安浙江 2016-04-01 638318 2 2016年04月0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