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财经

光伏贷助力绿色发展

  “多亏你们银行的光伏贷,现在我家里都能发电了,产生的电量还有额外收益。”说起自家的光伏“发电站”,家住金华金东城郊的贾先生不禁喜上眉梢。

  随着环保理念日益深入人心,近年来,金华广大农村地区的农户对节能环保的家庭式光伏发电需求日益增大。所谓家庭式光伏发电是在自家屋顶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相当于家庭拥有一个小型电站,其最长使用年限可达30年。然而一般家庭式光伏电站投入需要5万元左右,这让许多有需求无资金的农户望而却步。

  金华成泰农商银行近期在辖内推出“光伏贷”,重点支持农户及小微企业主建造光伏发电站,“光伏贷”最长期限5年,采用按揭贷款方式,大大降低了农户的融资成本。随着光伏发电在金华市的推广,“光伏贷”用户既能享受到国家补贴“自主”发电,又能将多余电量并网卖给国家,获得稳定投资收益。据悉,金华成泰农商银行的“光伏贷”业务开办一个月以来,已吸引800多人前来咨询办理,成功放贷近60万元。 (杜圆婧)


浙江日报 财经 00012 光伏贷助力绿色发展 2016-03-24 12830145 2 2016年03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