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守法诚信 坚定信心

——四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月四日重要讲话精神

  “非公有制经济要健康发展,前提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健康成长。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也要认识到这一点,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习近平总书记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殷殷嘱托,语重心长,意义非凡。广大浙商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置于伟大时代的纵深背景中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深刻内涵,争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习近平总书记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嘱托,是历史性的召唤。放眼当今世界,任何一个强国的背后,无不有一大批世界级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家撑起经济的“脊梁”。广大浙商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中领会真诚期待,明确光荣使命,在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谱写人生事业的华彩篇章。

  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广大浙商要深入开展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始终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继承发扬老一代企业家的创业精神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要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致富思源,义利兼顾,自觉履行社会责任。

  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广大浙商要深刻认识“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阐释的新型政商关系,既对领导干部提出要求,又对企业家表达期待,既凸显全面加强党建的底色,又强化全力服务企业的要求。广大浙商要顺应时代潮流,一方面积极主动同各级党委和政府及部门多沟通多交流,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满腔热情支持地方发展;另一方面要洁身自好、走正道,做到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企业经营遇到困难和问题时,要通过正常渠道反映和解决,如果遇到政府工作人员刁难和不作为,可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决不能靠旁门左道、歪门邪道搞企业。

  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广大浙商要在公众中树立守法诚信形象。这不仅是对企业家群体提出的道德命题,更关乎企业自身长远健康发展。广大浙商要把守法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法律底线不能破,决不做偷税漏税、走私贩私、制假贩假等违法的事情,决不做偷工减料、缺斤短两、质次价高的亏心事。

  将生命的激情融于时代的征程,浙商必定会以人生事业的辉煌业绩,装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灿烂明天!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守法诚信 坚定信心 2016-03-19 12835264 2 2016年03月1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