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为时代放歌 为人民抒写

——五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要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变成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及时把人民群众创造的经验和面临的实际情况反映出来,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这既阐明了新闻舆论工作者服务人民的宗旨,更凸显了新闻舆论工作者精神引领的职责。

  为时代放歌、为人民抒写,是新闻舆论工作者始终不渝的使命。今天的中国,正驶入改革发展新阶段。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成为浙江上下戮力同心的目标。多少火热的改革实践,需要呐喊助威;多少奋战一线的干部群众,需要展现描摹。新闻舆论工作者唯有身沉一线、深入基层,才能触摸人民群众最真实的脉动,才能以正确舆论导向砥砺人心,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身沉一线、深入基层,要心中装着人民。这就要求我们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增进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情感,将理想追求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联系起来。

  身沉一线、深入基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要深入挖掘一线鲜活经验,及时总结提升,为改革攻坚破题开路;着力聚焦社会难点热点,凝聚共识力量,找到转型升级康庄大道;及时反映基层群众的所想所盼,构筑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桥梁纽带;热情讴歌干部群众中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的标杆典型,唱响时代赞歌,铸就团结人民、鼓舞士气的强大动力。

  身沉一线、深入基层,要真真正正“走转改”。要真正走基层,走进农村、社区和企业,到最鲜活的土壤中汲取能量;真正转作风,对照严实要求,以脚步丈量民情;真正改文风,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

  报道人民的喜与乐,为人民鼓与呼,我们一定能真正成为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为时代放歌 为人民抒写 2016-02-25 12811787 2 2016年02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