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志愿者潘熠颖:

一天回答
几千次“怎么走”

有游客问路,潘熠颖总是耐心为他们解答。 霍翟羿 摄

  [服务者说]

志愿者潘熠颖:

一天回答

几千次“怎么走”

  本报讯 (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项颖) 春节你最常听到一句话是什么?许多人可能会回答“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恭喜发财”等吉祥话。不过绍兴姑娘潘熠颖的答案有些不同。

  “雷峰塔怎么走?”“灵隐寺怎么走?”“断桥怎么走?”“岳王庙怎么走?”这是潘熠颖的回答——没错,在浙江理工大学读大三的潘熠颖是一位志愿者,从年初三到年初五,连续3天,她都在断桥旁的西湖志愿者服务点为过往游客提供引导服务。

  潘熠颖说:“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今年,杭州将迎来G20峰会,由于志愿者培训时间和课程时间冲突,她不得不放弃加入G20峰会志愿者的机会。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鼓励几个英语好的同学,希望他们有时间去试一试。”潘熠颖笑着说,即使不能亲身参与,也以自己的方式默默支持G20峰会的举办。

  在西湖边做志愿者的这几天里,潘熠颖每天坐高铁往返于绍兴老家和西子湖畔。游人很多,志愿者的工作很辛苦,每天从上午9时到下午4时,除了中午花10分钟吃个盒饭外,她一直守在志愿者服务点。

  “人最多的一天是年初四,服务点前经常围着十几个人。”潘熠颖开玩笑说,自己一天要回答几千次“怎么走”。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一天回答
几千次“怎么走”
2016-02-14 浙江日报2016-02-1400007;11542204;11546503 2 2016年02月14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