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社会

杭州交警严查
5类驾车陋习

  本报杭州1月18日讯 (记者 包敦远) 最近两天,杭州很多市民都收到这样一条短信:“杭州交警特别提醒,迎接G20峰会,摒弃交通陋习。交警对驾驶机动车违法停车、违法掉头、变道加塞、违法鸣号、驾车打手机等违法行为实施依法按上限顶格严处。”

  在严处的高压态势下,很多驾驶员的交通陋习会有所收敛吗?

  1月18日中午,记者在延安路与体育场路交叉口看到,一辆黑色和悦两厢车进入由南向东右转车道后,在绿灯的情况下驾驶员停车使用手机,后方排队多辆车子鸣号;之后驾驶员一边看手机一边慢慢行驶到转弯处,右转弯的箭头灯变红,但车子并没停下来,行驶到体育场路西向东的非机动车道上后,停了约两分钟,之后调头进入延安路由北向南行驶。

  记者将上述情况及当时拍的照片传给了下城交警武林中队。了解情况后,中队长郑欣对记者说:“我们已经接到了群众的举报,正在对这辆车进行详细调查。根据记者提供的线索,初步判断这名驾驶员有4处违法行为,目前通过照片能够确定的至少有2处,明天我们就会通知驾驶员接受处理。”

  郑欣强调,驾车打手机等5类交通陋习将被严处:

  违法停车:贴罚款单的罚款150元; 临时违停被监控拍的罚款50元。

  违法掉头:越过双黄线或单实线的, 罚款100元扣3分;路口掉头属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罚款100元扣2分。

  变道加塞:实线加塞罚款100元扣3分;虚线加塞罚款100元。

  违法鸣号:罚款50元。

  驾车打手机:罚款50元扣2分。

  “过去,有的驾驶员不把这些违法行为当回事,有的不怕罚款,扣了分就设法去购买分数。甚至有的驾驶员把一些违法行为当做炫技,自以为驾驶技术好,实际上却丢掉了文明。”郑欣也借机呼吁,希望大家都做守护交法的参与者,守护文明的杭州人。


浙江日报 社会 00016 杭州交警严查
5类驾车陋习
2016-01-19 浙江日报2016-01-1900006 2 2016年01月1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