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财商

贷款创新扶持家庭农场

  每逢周末来临,衢州市衢江区莲花镇的陈建海开办的家庭农场,迎来一拨又一拨的客人。从走街串巷的菜贩转变为远近闻名的农场主,陈建海坦言,没有衢江农信联社的支持,他的家庭农场不可能发展得这么好。

  这也并不是个例。该联社近年来为衢江区家庭农场主的基地全力提供资金保障,相继推出了钢架大棚、农村土地经营权、农业设施抵押贷款等担保方式灵活的贷款品种,并率先在全国为家庭农场量身定制“金伞贷”产品——家庭农场小额保证保险贷款业务,有效缓解了农村生产经营主体“担保难”和“融资难”。目前,该联社已累计发放家庭农场贷款3.35亿元。通过有效支持,有力催生了一批家庭农场,其中规范性家庭农场500余家,带动形成该区莲花、杜泽、全旺3个现代农业功能集聚区。 (方琪 徐志祥)


浙江日报 财商 00012 贷款创新扶持家庭农场 2015-12-31 4094255 2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