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以虎口夺食猛虎扑食的气魄和干劲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三论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特约评论员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是我国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就浙江而言,加快结构性改革,强化供给侧创新,关键是坚持改革统筹、创新引领,坚定不移、齐心协力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组合拳要再深化、要打到底,一手抓倒逼、一手抓市场,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克服劣币驱逐良币,切实提高产业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坚持市场导向,遵循市场规律,紧紧抓住全力开拓市场这条生命线。遵循规律拓市场,就是要虎口夺食、猛虎扑食,怕了不行,慢了不行,不狠不行,吃不饱也不行,市场既要抢得来,更要保得住,必须勇、快、狠、准、饱。勇,就是要勇往直前,争市场、抢市场、占市场当仁不让。快,就是要雷厉风行,在结构调整、动力转换、抢占市场上先人一步、快人一拍。狠,就是要坚决果断,壮士断腕汰劣,狠下决心扩优,紧咬市场不放。准,就是要精准出击,增强供给创新和抢占市场的有效性。饱,就是能抢到更多市场份额,能让企业满负荷运转,最大程度释放适销对路产能。

  要在汰劣扩优上下功夫。强化供给侧创新,起点是调量。要加减乘除并举,既汰劣更扩优,主动减量、优化存量、引导增量,增强供给有效性,更好适应需求变化,实现市场出清。一方面,要持之以恒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一打三整治”等工作,推广亩均效益评价,加快淘汰落后产能,积极处置僵尸企业,壮士断腕倒逼转型升级。 (下转第四版)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以虎口夺食猛虎扑食的气魄和干劲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5-12-30 4115517 2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