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新浙商

吉利发动机义乌产

“浙江锋锐”产能规模将达到年产40万台

  本报义乌12月28日电

  报道组 龚献明 记者 袁华明

  12月28日,吉利控股集团浙江锋锐发动机有限公司在义乌生产的首台发动机成功下线,由此标志着该公司已正式进入投产制造阶段。

  2014年6月,吉利集团与义乌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G430项目就此而生。今年5月8日,吉利控股集团浙江锋锐发动机公司厂房开工建设。据悉,G430项目生产吉利汽车动力总成中的主力军A平台及C平台系列发动机为主,生产JL-3G10及JL-4G系列发动机零部件产品,搭载在吉利A00级熊猫、入门级自由舰、GX7、EC7、GC7、SC7等主力畅销车型,产能规模将达到年产40万台,总投资20.65亿元。

  “锋锐”首台发动机成功下线,是吉利控股集团实现发动机产品产销资源整合的又一重大突破,由此促进了吉利控股集团发动机A系列和C系列产品的集中生产,为吉利控股集团自主品牌汽车持续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助推义乌打造“绿色动力小镇”,“锋锐公司”引进了先进高端智能设备,从人机工程、防错等方面开展生产线规划。目前新装配线使用KUKA机器人、BOSCH拧紧设备、自动涂胶测试等自动化设备;机加线引进了德国进口珩磨机、高压清洗机、高速数控加工中心和多条自动线;4G装配线128个工位当中40个为全自动无人工位,完全代替了人工及传统的设备搬运模式,所有涂胶工位均采用了国际知名品牌Cognex的摄像系统,可以自动检测涂胶精度,全线所有发动机关键螺栓拧紧工位均采用全自动设备拧紧,前后油封压装均采用伺服电缸压装,完全可以保证油封的压装深度和压装力的要求,并且可以查看压装过程曲线。


浙江日报 经济·新浙商 00010 吉利发动机义乌产 2015-12-29 4116704 2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