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温州快速公交BRT试运营

  本报温州12月27日电 (记者 尤建明) 27日上午9时,温州市快速公交BRT一号线首趟车缓缓驶出温州火车站BRT站点,57分钟后到达双屿客运中心BRT站点。前来体验的市民项和乐说:“比常规公交快而且更舒适,低头看手机也不晕。”

  温州快速公交BRT一号线从温州双屿客运中心到温州火车站,在道路中央两侧各设置一条4米宽的BRT专用道,线路全长约13.07公里,沿线设置17个站点、2个首末站和1个临时停靠场,在BRT站台内实行同台同向免费换乘。试运营期间,票价2元。除主线外,先期还开通9条支线。温州市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温州BRT的平均运行速度约为25公里/小时,比常规公交快了一倍。据预测,在BRT一号线“一主九支”线路运营成熟后,预计每天可增加客流约6万至7万人次,日均客运量可达13万至14万人次。

  据了解,BRT的环保、快捷、高效、安全运行,成为温州发展多层次公交体系的重要补充。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温州快速公交BRT试运营 2015-12-28 浙江日报2015-12-2800006 2 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