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9版:财经

农民进城创业贷款更方便

  王卫东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许多有技术、有想法的农民怀惴进城创业、送子女读书、在城市谋生计等现实愿望进城。但进城农户普遍缺少创业资金,回农村贷款不方便;想找城里银行贷款,又没有抵押物、难找担保人,多年来这些难题一直困扰着广大初进城的农民。针对这一需求,衢江农信联社依托网点覆盖所有乡村,对农民情况熟悉的优势,在城区网点推出了30万元以内的小额信用贷款。

  此项小额信用贷款专门针对初进城创业的农民,以其所在地联社机构掌握的农户信用情况为依托,结合城区网点调查了解,给予合理的信用贷款额度。需贷款农户无须抵押担保,也不需回原户籍所在地,就能以个人信用方式,轻松从该联社获得最高为30万元的创业资金。今年以来,该联社城区网点共支持进城创业农民1000多人,累计发放小额信用贷款2.8亿元。


浙江日报 财经 00019 农民进城创业贷款更方便 2015-12-23 4091010 2 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