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网友点赞

网友热议世界互联网大会——

向全球传递中国好声音

  本报桐乡12月15日电 (浙江新闻客户端编辑 向冬雪)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16日至18日在乌镇举行。

  去年11月19日至21日,乌镇举办了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转眼又是一年,大会也成了乌镇乃至全国人民独有的时间印记。对此,网友们都有怎样的评论呢?

  谈心情,世界目光聚水乡

  @懒狮:好快好快!感觉上次互联网大会就在昨天,一转眼新一届又开幕了。这两年的网络环境真的是好太多了,支持国家引领互联网的新时代。

  @刘曼:千年古镇与前沿科技的交会,必将又一次带来视觉的盛宴。

  @号有缘:期待习大大的演讲,期待中国互联网的创新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诺一:让世界有更多机会感受中国的“互联网外交”魅力,看到中国从大局出发、从长远出发,为构建崭新的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而做出的努力。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们期待习大大向世界展现互联网的“中国范儿”。

  @安代正能量:雕梁画栋、石巷老屋,白墙黛瓦、流水小桥,乌镇的美如诗如画。我一直期待,当水墨乌镇再遇世界互联网大会,会有怎样的精彩?

  @虚行之:为互联网大会的召开积聚力量,这么多专家坐镇,感觉信心满满呢!期待中国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变革。

  @我是冬瓜:乌镇就这样划着一条古老的乌篷船,驶入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海洋中。对于它将来在中国、在世界互联网圈发挥的作用,真是让人期待呢!

  @四川省资阳市手机网友:去过两次乌镇,没想到变化如此大:从美丽的旅游地,变成了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乌镇的明天,将会因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而更加美好!点赞!

  议盛会,中国声音传四方

  @仙客来:乌镇峰会从组织水平、议题设置、规则制定上,都充分体现了中国实力、中国自信,为中国点赞。

  @清灵:集思广益,交流学习,促进网络空间互联互通、推动网络空间共享共治,这一定是最顺应潮流的一次大会!

  @2719046927:乌镇展现了最先进的世界文明成果与最悠久的中华文化交流融合,让现代信息文明与传统历史文明交相辉映。

  @第3号:世界互联网大会就应该是世界性的,这次多国首脑、部长出席体现了我国在国际上的重要地位。中国作为一个网络大国,有义务担负起治理网络空间的责任。希望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能够早日建成,让世界人民享用到绿色便捷的互联网发展成果。

  @烟雨江南:第二届互联网大会的召开给了世界各国交流对话的平台,互联网的发展历程,改变着世界,也改变着中国。互联网连接下的“地球村”,需要中国声音。相信,中国一定会有属于自己的风采!

  @天涯海角一线牵:选择风景秀美的乌镇作为互联网大会的地点,既有传统的古典韵味,又能融入新媒体和技术,推广“互联网+”技术,为国家和人民带来新的希望。

  @lfytysw:小小的乌镇连接着大大的互联网,肩负着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重任,承载着推动互联网不断向前发展的希望和责任。

  说期待,网络空间更清朗

  @知不道:互联网发展到今天,延伸出来的产业链越来越长,市场也越来越广阔。“互联网+”的时代让全世界感受到科技带来的成果。希望在越来越多国家的共同治理和参与下,互联网空间更加清朗,互联网产业发展更加繁荣。

  @翁超:互联网深刻地改变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互联网大会越来越受到世界的关注,中国的互联网在世界上的地位也是举足轻重,希望中国能够办好大会,交流思想、探索规律、凝聚共识,为国际互联网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曾经的空白:通过“互通互联、共享共治”,通过全世界共同构建和谐的网络世界,社会才会进步,互联网产业才会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城哥2008:时隔一年又见乌镇,这古老水乡已被“编织”进互联网,熠熠闪光。世界互联网大会给中国一个机会,让我们有定制规则的话语权。互联网的未来,还看中国!

  @Yhaym4444:中国有着众多的互联网用户,是互联网大国,如何发展互联网、利用互联网,使发展成果惠及全国人民是今后的一项重要任务,提前布局下一代互联网利国利民。

  @段宏刚:世界互联网大会再次展示了中国的责任与担当,向世界传递了中国之声,展现了中国实力、中国自信和中国魅力。我们也相信,中国舞台会让互联网传递出更多的正能量,营造一个更闪亮的美好时代。


浙江日报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网友点赞 00011 向全球传递中国好声音 2015-12-16 4103351 2 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