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人文

监督云平台
曝卫生死角

  本报杭州12月7日讯 (记者 郭兴华) 浙江省国家卫生城市监督云平台7日在杭州正式上线。该平台将对浙江11个设区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进行社会监督。同时,热心公众将被邀请参加对城市的暗访,将城市卫生死角曝光在云平台上。

  据介绍,该平台是省级层面的首个爱国卫生社会监督平台,也是“互联网+”时代爱国卫生工作的展示平台。记者了解到,在试运行阶段,云平台的主要功能是对浙江设区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的社会监督。正式上线后,将鼓励公众参与,通过网站、移动端等方式,开通社会监督渠道。

  记者了解到,平台上线后,浙江11个设区市主要网络媒体将邀请热心公众与各地爱卫办工作人员一起,对城市进行暗访,并以视频、照片等方式记录城市卫生死角,在云平台上及时反映,督促相应的整改。

  据了解,我省于2014年成为全国首个设区市国家卫生城市全覆盖的省份,目前共有国家卫生城市21个,其中县级市10个,设区市11个。省爱卫办新鲜出炉的全省设区市国家卫生城市综合评估结果显示,我省国家卫生城市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农贸市场等方面工作开展良好,但在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卫生、食品安全等方面还需要继续加大整改力度。综合评估的排名上,依次为丽水、杭州、舟山、宁波、台州、金华、嘉兴、绍兴、衢州、温州、湖州。

  省爱卫会副主任、省卫计委主任杨敬表示,浙江省的爱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卫生城镇的创建迈上了新台阶,而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也有了新的要求,与浙江在线共同打造的国家卫生城市监督云平台就是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创新爱卫工作的长效管理建设机制。“今后的工作要从偏重卫生治理向全面建设‘健康城市’转变,要从粗放式管理转向精细化管理。”到2020年,我省要实现县级国家卫生城市全覆盖、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全省所有城市(县城)四害密度控制水平达到国家规定的C级标准等全覆盖任务。


浙江日报 人文 00013 监督云平台
曝卫生死角
2015-12-08 4094640 2 2015年12月0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