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经济

海宁地税缩短
审批时限

  本报讯 (海宁日报记者 沈虹) 为解决居民办证路程远的难题,海宁市地税局将契证业务下放至长安镇公共服务中心,同步下放的还有门牌证、房产证和土地证的办理权限,方便了长安镇(高新区)、许村镇、周王庙镇等地居民办理相关手续。“只要10个工作日就能拿到契证,免去了原先西片居民来回奔波的麻烦,实现了同城通办。”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是海宁市地税局简政放权的举措之一。在深化推进要素市场改革过程中,该市地税部门主动作为,在与民政、国土、房管等部门联合推出“契、房、地、牌”四证联办模式的基础上,今年以来,还将会计证、税务登记证、契证办理权限下放至相关镇,进一步方便基层百姓办理业务,让百姓少跑腿。

  同时,该市地税部门梳理权力清单,将行政许可调整为4项,全部取消非许可审批事项,简化流程,审批时限提速94%。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9 海宁地税缩短
审批时限
2015-12-04 4091038 2 2015年12月04日 星期五